觅棠

有想法的时候停不下来的手工匠。爱手绘(然而只有临摹水平!☺为自己带盐

【手鞠教程】

这个教程是我自己写的,希望大家喜欢~其实网上也有很多手鞠教程,不过我希望如果要转出lofter的话~给我说一下是最好的啦!

第一次做教程,有什么不清楚,遗漏的地方请大家告诉我~


        虽然想着做个教程,结果还是有几步手快就忘记拍照了(¯ε(#¯)

        没有什么特别的工具,8cm直径的泡沫球一个,3股缝纫线一卷拿来缠底线,然后就是各种颜色的绣线,珠针,软尺,如果没有软尺随便裁一条白纸也行,针是需要用粗一点的,以前用来缝棉被的针就差不多……

        第一步是缠线…需要注意的是缠的时候多换方向,越乱越好,尽量不要有特别整齐排在一起的线。

        缠完之后就用软尺围圆周一圈,量出尺寸,平分为8份,(如果是用纸条也是一样的,只是用直尺量纸条的长度即可)然后用珠针在缠好的素球上定位。珠针的位置定好后应该是在同一圆周上,并且每个珠针的间隔为之前软尺测量圆周尺寸的1/8………因为顺手就做下去了,忘记了拍照……如果我没讲清楚可以私信问我~

        将之前量的圆周尺寸,除以4。然后用软尺垂直珠针所在的圆周绕一圈,从珠针所在圆周为起点,圆周1/4的位置定珠针(两个珠针,一个从珠针圆周向上,一个向下……不知道我说清楚没有),这两个珠针就正好是这个球的两个顶点,称为南极和北极。

        分好球的图片可以参考一下,这个我记得拍照了!分线我用的是橘黄色。线的长度一般我会用稍微长些,大概一米左右。将线头藏在泡沫球里,从之前定的南极出针绕球一周。(或者北极,反正就是两个顶点的其中一个)以此类推将球等分为8份。再水平绕一圈,将球分为两半。



        以上就是分球的步骤!完成了这一步,接下来的就没啥难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做的这个球是很基础的菊式。取绿线,在中线的两边各绕四圈,然后再用橘黄色的线缝花纹。缝完之后,用珠针定位。珠针到绿色圈的距离为2厘米。取白线,开始做花瓣,先缝4个,缝完后再缝对角的四个。这几步我都有拍照,应该问题不大。需要注意的是我图上能看出白线有一点松,新手不建议线太松,可以稍微松一点,但是不要拉的很紧,不方便后面的步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以此类推,白色1圈之后,换浅粉色的线,缝2圈。深粉色4圈。白色1圈。浅黄色2圈。白色1圈。橘黄色4圈。绿色1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半球也是同样的做法,做完之后一个简单好看的手鞠就完成啦!


评论

热度(11)